2008/9/16

古巴:颶風損失史無前例

英國廣播公司 (BBC)


古巴政府說,古斯塔夫颶風和艾克颶風使古巴遭受歷史上最慘重的暴風雨帶來的破壞。

在星期一古巴國家電視台上公佈的報告說,毫無疑問,古斯塔夫和艾克颶風是有史以來襲擊古巴的最具破壞性的颶風。

古巴官員說,在兩周的時間內連續遭受兩次颶風襲擊,給古巴帶來大約50億美元的損失。

有近45萬家庭受影響,至少20萬古巴人失去家園,許多農田顆粒無收。

分析家說,颶風帶來的影響將使古巴總統勞爾-卡斯特羅履行他改善人民生活條件的諾言變得很困難。

不接受美國援助

華盛頓星期一說,美國把早先準備援助古巴颶風受害者的10萬美元增加到500萬,但是古巴拒絕接受援助。

古巴國家電視台說,哈瓦那對華盛頓的回應是:古巴不會接受來自正在對它實行禁令的美國的捐贈。

古巴政府曾要求華盛頓考慮,至少解除六個月已經實施了46年的貿易禁令,可以讓古巴購買災後重建需要的物資。

但是華盛頓回答,它不會改變自1962年以來的政策,但是會向古巴的非政府組織提供一些救援資金。

俄國、西班牙和巴西都已經向古巴派遣運送人道援助物資的飛機。委內瑞拉也將向古巴提供援助。

沒有留言: